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国际交流 - 正文
研究生国(境)外高水平学术会议申报和报销流程

时间:2022-11-29        作者:        点击数:

一、线上申请

阅读《北京邮电大学支持研究生赴国(境)外学术交流管理办法(校发〔2021〕12号)》,关注研究生院发布在学校信息门户的参会申请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服务大厅《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出访任务申请》填报。

注意填报申请前需明确经费来源,查看国际处有关外事要求。填报时认真阅读《承诺书》,并需上传以下材料:

1.论文的会议录用通知书(一般是电子邮件),标记出口头宣读(“oral presentation”)。如果录用通知书和邀请函里都没有提到“oral presentation”,导师应在线上审批“导师意见”栏里注明“该生为口头宣读”或上传提交导师签字的情况说明;

2.会议主办方发给申请者的正式邀请信;

3.官方会议日程安排表(官方会议日程首页和记载申请者口头宣读时间的一页);

4.个人行程安排(中英文,个人行程安排不同于官方会议日程安排,按照通知附件的模板填写上传)

5.能证明申请者外语水平的相关等级证书或有关成绩证明(如大学英语四级、六级、雅思、托福成绩等);

6.论文首页。


二、出国(境)参会

学生在办理签证时,如需申请学校营业执照,请按以下流程办理:

1.网上服务大厅办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领用申请”,填写申请理由,等待批准。

2.申请通过之后会生成一份申请表格,打印后,交到小白楼校办。即可领取学校的营业执照。


三、完会报到

研究生结束会议返回学校后,应在校内做一次包括学术会议动态和本人学术会议论文的学术报告,并将总结报告按照《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资助国际学术会议成果总结模板》后的“填写说明”进行填写。提交总结后方可进行报销。

电子版提交地址:buptyjs_ic[at]163.com(发邮件时请将[at]替换为@);邮件命名格式“姓名+回校报到”。

纸质版与需要研究生院报销材料提交至教一楼423室。


四、提交报销材料

(一)研究生院资助(仅资助论文注册费情况)

1.《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出访任务申请》(网服导出);

2.发表论文信息备案表;

3.录用通知;

4.缴费通知;

5.付款收据(外国收据需圈出invoice或receipt)或发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

6.刷卡记录;

7.中国银行当天汇率牌价(必须为刷卡当天的汇率);

8.论文首页+题目中文翻译;

9.如为国内公司代收版面费,需附“委托或指定该公司代收版面费并开具发票的证明”并翻译成中文。

(二)导师资助

直接与导师或者实验室联系,提交相关材料,无需向研究生院提交。

(三)导师及研究生院资助

分别按照注册费报销要求和导师经费报销要求,将材料分别提交至研究生院和导师处。

(四)提交方式

注:收取纸质版报销材料。

提交地点和时间:

西土城校区:教一楼423室,每周二、五

沙河校区:综合服务大厅,每周二、五

(五)领取报销单(仅限研究生院资助论文注册费情况)

1.报销单由研究生院统一打印,制单完成后,短信或电话通知领取含报销单的所有材料。

2.学生领取后核对报销金额、姓名、卡号是否准确;

3.检查无误后,在“报销人”处签字;

注:如为代领,请现场拍照联系报销人确认报销单内容无误后签字。

(六)投递报销单及材料(仅研究生院资助或导师及研究生院资助情况)

西土城校区:所有材料投递至教一楼一层西侧报销机,操作流程参考报销机上说明,注意报销材料放入蓝色“报销”袋。

沙河校区:所有材料投递至沙河服务大厅报销机,操作流程参考报销机上说明,注意报销材料放入蓝色“报销”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