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MOOC课程选课及上课说明(2023春)

时间:2023-02-16        作者:        点击数:



为丰富我校课程资源,向广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选择,学校从校外MOOC(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引入了部分优质课程,纳入选课范畴供各位同学选修。现将MOOC课程教学、选课特殊的地方通知如下。

 

一、选课步骤

按照选课通知,在研究生信息数字化管理系统(下简称系统)中选课。

 

二、教学安排

上课时间:227——49

考试时间:410——416

【请注意考试时间,特别是超星平台的课程,学生需在上课时间内完成全部知识点(即完成100%知识点),才能考试。】

 

三、《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有效沟通技巧》选课说明和教学安排

教学平台:http://buptgrs.fanya.chaoxing.com或者APP“超星学习通 具体操作可以查阅附件1:《超星平台说明》

学习中遇到问题可通过下述渠道联系超星平台:

电话400-902-0966(周一至周五:8:30--23:00周六、日及节假日:9002300

北邮QQ(群名称:北邮研究生院学生交流):626527875(周一至周五:900 –1730

其他疑问,可以查阅附件1,:《超星平台说明》


三、《工程伦理》、《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与学术报告》、《研究生学术与职业素养讲座》、《如何写好科研论文》《信息素养——学术研究的必修课》、《微软亚洲研究院大数据系列讲座》选课说明和教学安排

教学平台为https://grsbupt.yuketang.cn或者APP“学堂云。具体操作请查阅附件2,:《学堂在线-在线课程操作手册(学生)》。课程联系渠道详见下表:

《工程伦理》QQ群号:538881264

《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与学术报告》,QQ群号:173447221

《研究生学术与职业素养讲座》,QQ群号:486530882

《如何写好科研论文》,QQ群号:(一群)609366387(二群)774016577,一群若满请加二群。

《信息素养——学术研究的必修课》,QQ群号:472634518

《微软亚洲研究院大数据系列讲座》,QQ群号:814459300

 

五、其他MOOC课程教学安排

其他MOOC课程的教学时间安排,以研究生课表为准,如有变动,将会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通知。

 

六、特殊说明

《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有效沟通技巧》、《工程职业伦理》、《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与学术报告》、《研究生学术与职业素养讲座》、《如何写好科研论文》《信息素养——学术研究的必修课》、《微软亚洲研究院大数据系列讲座》课程的成绩记载较为特殊,体现为:学生在外部教学平台获得的及格成绩将体现在研究生信息数字化管理系统中,不及格的成绩不体现。

 

研究生院

202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