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2023年研究生暑期学校暨国际学术月课程表和教学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3-06-02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2023年研究生暑期学校暨国际学术月课程表已安排完毕,请各学院务必提前通知任课教师,并提醒教师做好教学准备,按时到岗,以保证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秩序的正常稳定。

一、教学起止时间

6月26日-7月16日(三周)

二、课表查询

(一)系统查询方式

任课教师、学生、管理人员可通过研究生信息数字化管理系统(网址:http://yjxt.bupt.edu.cn,下简称“系统”)实时查询最新课表。具体查询菜单如下:

任课教师:“教学->教学信息管理->教学任务信息查看”

学生:“培养->课务管理->开课目录信息查询”

管理人员:“培养->课务信息管理->排课查询”

(二)文档查询方式

见“附件1: 2023年研究生暑期学校课表”。课表中上课时间、地点等如更新,将优先体现在系统而非本文档中。

三、教学准备

(一)线上授课准备

暑期学校有线上授课任务的任课教师应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同时为了提前建立有效沟通渠道,任课教师应在6月20日前,在“教学->教学信息管理->线上上课申请管理”菜单(先点击“申请”,出现一条记录,然后点击最右侧“改”按钮),录入线上上课信息(含线上教学平台、课程群等)。

温馨提示:微信群只有7天有效期。

(二)外专课程的要求

1、课堂教学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主渠道和主战场。助讲教师应切实履行教师职责,根据课表中上课时间地点的安排,全程随课,在辅助国(境)外专家开展教学工作的同时,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

2、学院应安排助讲老师或其他人员全程录像。视频资料应保存至少12个月。

3、线上授课的课程,可自行选择是否使用“教学云平台”进行线上教学。鉴于无法保证国境外专家顺利登录和使用“教学云平台”,如确需使用,助讲老师应辅助处理。

(三)获取学生选课名单

6月21日(周三)起,任课教师可从“教学->教学信息管理->考勤作业名单打印”菜单查询导出最终学生选课名单,并尽早核对所有学生的到课情况。

(四)加强过程考核

1、加强过程考核。研究生课程考核包括过程考核和期末考核两部分。过程考核是指对研究生课程学习状况和学业成果进行多形式、综合性的评价,包括课堂表现、课程作业、阶段测试、出勤情况等方面,可采用课堂问答、研究讨论、提交报告、线上线下测试、记录出勤等方式进行,其权重在考核成绩占比不低于40%,最高不超过70%。

2、填报考核信息。任课教师应在6月12日前,在系统(菜单:“教学->教学信息管理->课程考核信息核对”)内完成课程考核信息填报工作。考核日期一般为最后一节课的日期。如“考试方式”选择“其他”,应在备注栏中注明具体考查形式。如“考试方式”选择“开卷/闭卷”,考试组织应符合研究生课程管理要求。

3、查询考核信息。学生经任课教师通知,或在6月28日后,通过系统查询课程考核方式和时间。

(五)成绩记载

任课教师应如实记载学生课程成绩,并在7月23日前录入成绩。

研究生新生目前未取得正式学籍,按相关规定,及格成绩计入成绩单,不及格成绩不计入成绩单。

四、选课安排

详见校内通知和研究生院主页发布的《2023年研究生暑期学校暨国际学术月选课通知》。

五、教学单元及教学时间安排

西土城校区和沙河校区研究生教学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时间段

教学单元

上课节次

上课时间

上午

第一单元

第1节

8:00—8:45

第2节

8:50—9:35

第二单元

第3节

9:50—10:35

第4节

10:40—11:25

第三单元

第5节

11:30—12:15

下午

第四单元

第6节

13:00—13:45

第7节

13:50—14:35

第五单元

第8节

14:45—15:30

第9节

15:40—16:25

第六单元

第10节

16:35—17:20

第11节

17:25—18:10

晚上

第七单元

第12节

18:30—19:15

第13节

19:20—20:05

第14节

20:10—20:55

因教学需要,个别课程的教学时间可能不遵循常规教学单元,以系统课表为准。

六、教学校历

周次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26 (6月)

27 (6月)

28 (6月)

29 (6月)

30 (6月)

1 (7月)

2 (7月)

3 (7月)

4 (7月)

5 (7月)

6 (7月)

7 (7月)

8 (7月)

9 (7月)

10 (7月)

11 (7月)

12 (7月)

13 (7月)

14 (7月)

15 (7月)

16 (7月)

同时,研究生教学校历可在系统中多处可查。


附件1:2023年研究生暑期学校课表

https://kdocs.cn/l/cdx1BOqS1JNU

研究生院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