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北京邮电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6-06-22        作者:        点击数:

北京邮电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主题讲座于3月31日下午2:00在教四楼303教室成功举办。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温向明教授、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蔺志青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冬华、党委学生工作副部长黄天丞、校团委书记任雄飞及研究生院的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电子工程学院吴永乐老师为本届学术论坛做了主题讲座。

首先,温向明副校长为本届学术论坛致开幕词。他肯定了多年来研究生学术论坛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起到的重要作用,明确指出学术论坛的宗旨是为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学术平台。在讲话中他还提出“信心、决心、恒心”是帮助成功的秘诀:一要有信心,善于发挥自己的专长;二要有决心,有不断向前的勇气;三要有恒心,有不怕挫折和失败的精神。温副校长殷切期望同学们能够共同怀揣学术“中国梦”、坚持不懈的努力。在讲话最后,温副校长预祝本届学术论坛收获丰硕的成果。

随后,本届李志霖同学代表学术论坛组委会向到场的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有关学术论坛的开展形式、参赛流程及参赛收获等内容。

在主题讲座环节,电子工程学院吴永乐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做好学术的前提—细节剖析” 的精彩讲座。吴老师结合自己开展学术研究、发表论文的创作过程,详细介绍了关于学术本质、论文的基本组成、学术思想诞生的基本条件、学术思想和可执行路径的完美统一、以及论文的表达和推销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讲座内容贴近学生实际开展学术研究工作的各个层面,无论从实践经验还是未来展望,都和在场学生在思想上激起了巨大的共鸣。讲座之后的问答环节中,吴老师还针对同学们在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方面的疑惑耐心且细致的一一解答,不吝谆谆教诲。

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主题讲座在热烈的气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