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领导莅临我校进行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工作专项督导

时间:2016-06-22        作者:        点击数:

5月20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林仕梁、评估监测处副处长魏欢、督学管理处副调研员高磊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进行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工作专项督导。校长乔建永、副校长温向明、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英海、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博、教务处长孙洪祥、学术办主任王卫宁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导会议。会议由温向明副校长主持。

首先,乔建永校长致欢迎辞。随后,王文博常务副院长从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案例、学位论文质量控制办法与手段、近年来我校博士学位论文国家抽检情况等方面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学校的学风道德建设方向与各部门职能分工、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的流程与难点、交叉学科的学位论文质量评价体系构建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最后,林仕梁副主任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我校的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工作在学位授予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将把我校学位论文作假处理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经验和提出的建议等情况汇报至教育部相关领导。他指出,对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严肃处理将对学生树立正确的学术观、价值观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因此需要学校各部门提高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在具体工作中,社会的舆论监督是只辅助,学校的学风道德建设才是主导,因此需要明确校内各部门在学风道德建设中的职责,特别要明确导师的责任、凸显导师的作用;在学校完善学位论文作假处理工作的体制与机制时,应当重视前期预防、重视结果处理、重视环节把控,让学位论文作假“不想为”、“不敢为”、“不能为”。

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英海代表学校对国务院教育督导办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对于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落实,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