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英语写作中心试运行的通知

时间:2021-12-03        作者:培养办公室        点击数:

为深化《研究生英语》课程教学改革,推进课堂教学向课后服务的延伸和拓展,提高研究生英文学术论文写作能力,解决广大师生在国际重要学术会议(期刊)发表英文学术论文过程中的痛点,研究生院和人文学院联合成立了研究生英语写作中心(以下简称“写作中心”),聘请校内外专家为研究生英文学术论文进行批改。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写作中心已具备试运行条件,现将有关事项介绍如下。

一、服务对象

我校全体研究生均可申请英文学术论文批改服务。

二、申请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的英文学术论文可申请批改服务:

1.已确定被国际学术期刊录用、需要对英文表述方面进行优化的论文;

2.已基本成型、且极有可能被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录用,需要对英文表述方面进行优化的论文。

三、申请流程

写作中心依托学校网上服务大厅,开发了“研究生英语写作中心—学术论文批改申请”功能模块。研究生可按照如下步骤在网页端进行申请:

1.登录学校信息门户,进入“网上服务大厅”;

2.在“网上服务大厅”首页搜索栏中键入“写作中心”,系统将自动出现搜索结果。点击“研究生英语写作中心—学术论文批改申请”即可进入功能模块。

3.点击“立即申请”,在出现的界面中相应位置输入专业全称、论文题目、拟接收会议/期刊名称信息,在“导师姓名”栏输入导师姓名进行搜索并选中本人导师,按要求上传“论文拟接收通知”(期刊论文同时提交拟录用通知和审稿人意见,会议论文请上传会议通知及会议级别说明)和需要批改的论文(word版本),点击“正式提交”后即可完成申请。

移动端申请可参考上述流程。

四、批改流程

研究生提交申请后,批改服务将按照以下流程进行:

1.导师对研究生提交的申请进行把关,确保符合服务条件要求。点击“同意”后,申请材料进入到写作中心;

2.写作中心对经导师同意的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核,同意后发给批改专家,不同意退给申请人;

3.批改专家对收到的论文进行评估,点击“同意”表示接收批改任务;点击“不同意”系统自动退给写作中心,由写作中心指派给其他批改专家;

4.专家对论文进行批改,时长一般为10个工作日(寒暑假适当延长)。期间,批改专家将和申请人进行“线下一对一辅导”(时间、地点由专家和学生约定);同时进行“线上修改反馈”,上传修改意见(word修订模式)发送至写作中心;

5.写作中心对批改专家的反馈结果进行审核,同意后返给申请人并知会导师;

6.申请人收到反馈结果后,对批改服务进行评价,完成整个服务流程。

五、其他事宜

1.试运行期间,受限于人力物力等因素影响,为保证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每名研究生仅有一次申请论文批改服务的资格。

2.试运行期间,如有服务不周或未尽之处,尽请谅解并告知我们。写作中心将以学生为本,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力争尽快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服务。

欢迎广大导师和研究生试用。

写作中心联系邮箱xzzx@bupt.edu.cn

信息化技术支持电话:62283039

研究生院联系人:李搏,联系电话:62283509

研究生院 人文学院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