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表和教学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3-02-16        作者:        点击数:

关于发布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表和教学安排的通知

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表已安排完毕,请各学院务必提前通知任课教师,并提醒教师做好教学准备,按时到岗,以保证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秩序的正常稳定。

一、教学起止时间

1、全日制研究生课程:

2023227日(周一)——2023616

(校历:2-17周)

2、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

2023225日(周六)——2023611

(校历:1-16周)

二、课表查询

1、系统查询

任课教师、学生、管理人员可通过研究生信息数字化管理系统(http://yjxt.bupt.edu.cn/ ,下简称“系统”)实时查询最新课表。具体查询菜单如下:

1)任课教师:“教学->教学信息管理->教学任务信息查看”

2)学生:“培养->课务管理->开课目录信息查询”

3)管理人员:“培养->课务信息管理->排课查询”

2、通知附件(更新将体现在系统中)

【金山文档】 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表

https://kdocs.cn/l/cbYVlfGuQCm8

 

三、教学安排

1、教学准备

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和有跨校选课需求的研究生均应提前熟悉线上教学平台,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应在开课前一周内,在“教学->教学信息管理->线上上课申请管理”菜单中录入线上授课信息和师生沟通渠道。

为方便学生试听,227日至312日(校历第2-3周)间的全日制研究生课程,均以“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开课,即在保证线下课堂的基础上,同步开设“线上课堂”。

313日(周一)起,任课教师可从“教学->教学信息管理->考勤作业名单打印”菜单查询导出最终学生选课名单,并尽早核对所有学生的到课情况。如果全部选课学生不存在跨校区上课的情况,可自行转为线下授课。

2、加强过程考核

研究生课程考核包括过程考核和期末考核两部分。过程考核是指对研究生课程学习状况和学业成果进行多形式、综合性的评价,包括课堂表现、课程作业、阶段测试、出勤情况等方面,可采用课堂问答、研究讨论、提交报告、线上线下测试、记录出勤等方式进行,其权重在考核成绩占比不低于40%,最高不超过70%

3、学生上课

学生原则上应到教室上课。因跨校区选修专业课,无法到教室上课时应以线上方式学习,并及时添加课程联系群与任课教师取得直接联系。

 

四、选课安排

请学生在选课前查看通知《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选课通知》(研究生院主页(https://grs.bupt.edu.cn/)“通知公告”栏目)。

在选课期间如有微调,相关情况也公布在研究生院主页“通知公告”栏目。

 

MOOC课程安排

选择MOOC课程的学生,请根据MOOC课程选课及上课说明(2023年春)》(研究生院主页https://grs.bupt.edu.cn/“通知公告”栏目)通知内容,自行上课和考试。

 

六、教学单元及教学时间安排

西土城校区和沙河校区研究生教学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时间

教学单元

上课节次

上课时间

上午

第一单元

1

8:008:45

2

8:509:35

第二单元

3

9:5010:35

4

10:4011:25

第三单元

5

11:3012:15

下午

第四单元

6

13:0013:45

7

13:5014:35

第五单元

8

14:4515:30

9

15:4016:25

第六单元

10

16:3517:20

11

17:2518:10

晚上

第七单元

12

18:3019:15

13

19:2020:05

14

20:1020:55

因教学需要,个别课程的教学时间可能不遵循常规教学单元,以系统课表为准。

 

七、教学校历

研究生教学校历和周次信息可查询系统菜单“其他->教学校历信息查询”。

 

八、其他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研究生院可能会对相关教学情况进行调整,请及时关注最新通知。

研究生院

202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