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3年研究生暑期学校暨国际学术月报名通知

时间:2023-05-25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为稳步衔接本、研培养阶段,引导学生高效完成研究生课程学习,更好地安排读研期间的课程与学术科研工作,学校决定2023年继续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

一、时间安排

暂定6月26日-7月16日(三周)

二、面向对象

研究生暑期学校及国际学术月(下简称“暑期学校”),面向以下学生开放,不收取费用

(一)2023级硕士/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新生(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下简称研究生新生。按本科所在学校,分为本校生源、外校生源两类。

(二)本校在籍研究生(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下简称在读研究生。

(三)部分本科实验班学生。

三、报名安排

(一)研究生新生(本校生源)需网上报名

获得我校2023级研究生录取资格的研究生新生(本校生源)在报名时段(即日—5月31日24:00)期间,用本科生学号,在“网上服务大厅”(https://service.bupt.edu.cn/),找到“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提交申请后,联系导师审批。

成功报名且获得我校2023级研究生录取资格的学生,可在选课期间(详见“选课安排”部分),进行网上选课,暑期学校期间安排校内集中住宿,通过线下学习的方式上课

未成功报名或者未获得我校2023级研究生录取资格的学生,视为不参与本年度暑期学校,不安排住宿,不进行网上选课。

(二)研究生新生(外校生源)和在读研究生不需报名,可直接选课。

获得我校2023级研究生录取资格的研究生新生(外校生源)无需报名,可以在选课期间(详见“选课安排”部分)直接进行网上选课。暑期学校期间不安排住宿,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上课。

学校在读研究生无需报名,在选课期间(详见“选课安排”部分)直接进行网上选课。暑期学校期间住原宿舍,通过线下学习的方式上课

(三)本科实验班学生由所在学院统筹安排。

相关学院以实验班为单位,根据培养方案环节按需安排,通过学院集体报名、选课。暑期学校期间住原宿舍,通过线下学习的方式上课

四、选课安排

(一)研究生新生(本校生源)、在读研究生、本科实验班学生:6月5日至6月7日期间,进行网上选课。

(二)研究生新生(外校生源):6月19日至6月20日期间,进行网上选课。

(三)网上选课途径:所有暑期学校课程,均通过“研究生信息数字化系统” (http://yjxt.bupt.edu.cn/)进行网上选课。开课清单详见附件1。具体选课安排,详见研究生院主页后续发布的选课通知(附件2)。

五、教学安排

每门课具体的上课时间、地点、方式等信息,详见研究生院主页后续发布的课表通知(附件2)。

原则上,研究生新生(本校生源)、在读研究生、本科实验班学生通过线下学习的方式,在课表指定教室上课。研究生新生(外校生源)不进校、不安排住宿,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上课。

六、住宿安排

(一)研究生新生(本校生源):成功报名且正常选课的学生,由学校安排暑期学校期间的集中住宿。具体住宿安排和要求,详见后续通知(附件2)。

(二)研究生新生(外校生源):不进校,不安排校内住宿。

(三)在读研究生、本科实验班学生:按在校生管理,住原宿舍。

七、其他事宜

参加研究生暑期学校获得的课程学分,正式取得学籍后按照培养方案予以认定。

附件1:2023年研究生暑期学校开课清单

(金山文档)https://kdocs.cn/l/ciQKe7TOvaan

116D8

附件2:2023年研究生暑期学校后续通知和常见问题汇总索引

(金山文档)https://kdocs.cn/l/cceSpOJuPsbb

111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