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6-06-22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切实加强我校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质量管理,充分发挥专家、教授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指导作用,我校于5月22日召开了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成立了“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博教授主持,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温向明教授、首届“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岩、胡冬华及各学院、研究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长出席了会议。

首先,王文博常务副院长简明扼要的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及意义,表示希望发挥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的的咨询、指导和评议作用,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

随后,会议举行了聘任仪式。王文博常务副院长宣读了首届“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乐光新教授被聘为“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主任,顾畹仪、程时端等14位教授被聘为委员会委员。温向明副校长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结束后,温向明副校长发表讲话。温校长对我校的研究生教育现状进行了分析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所取得的发展与成绩,同时指出,随着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对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求的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在招生生源、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及研究生教学质量等方面仍存在着一些问题。温校长对委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能够为学校的研究生教育保驾护航。他说,只有大家齐心合力、同舟共济,学校这艘小舟才能在高等教育的海洋中更快、更稳地航行。

各位委员对温向明副校长提出的问题与希望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委员们纷纷表示:对学校深怀感情,希望学校越办越好,因此一定会尽自己的能力为学校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王文博常务副院长进一步表达了对各位专家委员的感谢,并提出了委员会第一年的工作计划建议。他表示,研究生院今后将配合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做好工作,请培养指导委员会对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过程开展专题调研、分析并提出建议,以便全方位的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