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北京邮电大学2014年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暨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6-06-22        作者:        点击数:

2014年7月8日下午14点30分,我校2014年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暨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会在北邮科技大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教授、副校长任晓敏教授、副校长杨放春教授、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温向明教授、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杨义先教授、优秀学位论文作者及其指导教师、2014年博士学位获得者及相关学院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博教授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温向明教授宣布了“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表彰决定”、宣读了我校荣获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作者和指导教师名单。校长乔建永教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杨义先教授、副校长温向明教授、副校长任晓敏教授、副校长杨放春教授分别为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的作者及其指导教师颁发证书和奖杯。

博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杨辉在发言中对在读期间给予他指导和帮助的老师、同学和亲友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对母校表达了深切的眷恋。他代表所有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祝愿老师桃李满疆,祝愿母校再创辉煌。

博士生指导教师田慧平教授在发言中代表全体导师向所有的博士学位获得者表示了祝贺,她希望同学们能坚定追求理想、享受奋斗过程、保持乐观和感恩。她代表在校师生祝愿博士学位获得者们前途似锦,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常回母校看看。

校长乔建永以《肩负起博士的社会责任》为题,发表了真挚热情的讲话。乔校长对博士毕业生的艰辛付出、导师的悉心指导、亲友的支持帮助表示赞许,学校努力调动各方资源为博士生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乔校长提到,博士学位首先意味着出色的学术能力,博士是公认的学历架构中的最高学衔,是每一个求学人生命旅途中的一座崇高的里程碑;同时更意味着崇高的社会责任,博士需要带头弘扬科学精神、推广科学技术价值、坚守科学道德。最后,乔校长表示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在读期间秉承的孜孜以求、锲而不舍、勇于创新的精神,正确对待困难,顽强战胜挫折,追逐梦想、开创事业、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母校将期待着同学们成功的喜讯!

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进行,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岩教授宣读博士名单,身着学位礼服的校长乔建永教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杨义先教授逐一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拨学位帽穗、颁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位授予仪式在热烈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博士学位获得者的家人亲朋共同分享了这一幸福的时刻。载着嘱托、带着祝福,又一批学有所成的北邮学子离开母校,充满自信地奔向自己美好的未来……

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

2014.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