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研招办)赴上海三所高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3-04-14        作者: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要求,4月11日至4月13日,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苏菲带队赴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调研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情况。研工部副部长刘佳、副院长赵永利、副院长刘冬、研招办副主任戈晓斐及研究生院相关部门同事参加调研,广泛深入学习兄弟院校的成熟经验和先进做法,努力积蓄、破局谋新。

本次调研重点围绕工程硕博士培养中的各个环节开展交流,针对校企协同工作机制、招生名额分配机制和选拔、培养方案设置、课程特色、培养成效评价机制及学生管理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着重学习了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经验。为提升调研工作成效,研究生院前期围绕调研内容,充分结合学校实际以及兄弟高校的情况,认真制定调研方案,详细梳理调研提纲,合理安排调研时间,兄弟高校研究生院、研工部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通过相互交流,高校之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

研究生院前期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进行了调研交流。后续研究生院将结合我校学科特色优势,通过深化沟通,促进业务提升,全力推动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助力高层次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保障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