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2023年研究生暑期学校暨国际学术月

时间:2023-09-01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为稳步衔接本、研培养阶段,引导学生高效完成研究生课程学习,更好地安排读研期间的课程与学术科研工作,6月26日,2023年研究生暑期学校暨国际学术月(下简称“暑期学校”)同时在西土城校区和沙河校区正式开课。

本次暑期学校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19天,共计开设课程55门。其中28门课程主讲教师为国际知名学者,其中近三分之一的外专为IEEE Fellow或国家工程院院士级别;相关课程内容,由其在各自深耕学术领域深度定制。此外,还邀请16位行业顶级专家,开设《总师讲堂》和《首席讲坛》课程,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家国情怀。校内教师也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方向,开设新一代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统计分析等多类型的课程。

丰富的课程,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充足的选择。而老师们的倾情投入、为人为学的态度和学术水准,则为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思想体验。本次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受到在校研究生、2023级研究生新生,以及本科生的欢迎,共计1300名学生参加课程学习,1850人次选课。

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研究生暑期学校既是求取新知的平台,也是互相交流的平台。从2016年起,伴随着7年岁月,暑期学校得到师生深度认可,已经形成品牌效应。今后,还将不断加大国际高水平师资的引进力度,凸显特色性;丰富教学内容和学习形式,开拓师生的国际化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