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北京邮电大学顺利召开2022级工程硕博士专项研究生企业实践行前培训会

时间:2023-09-01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指示要求,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对高层次工程硕博士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严格落实专业实践环节的培养目标,8月29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工程硕博士专项研究生企业实践行前培训会顺利召开。研究生院相关领导、相关学院主管副院长、2022级全体工程硕博士专项研究生、校内导师、辅导员和教务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冬主持。

会上,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苏菲代表学校致辞。苏菲院长表示,北邮要坚持对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探索,坚持深化产教融合与科教融汇,为挺起中国信息通信事业的脊梁作出重要贡献。苏菲院长对工程硕博士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怀揣工匠精神,脚踏实地,不懈努力,在毕业后到科技攻关一线去,聚焦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成为心怀“国之大者”的卓越工程人才。

随后,研究生院赵永利副院长详细解读了工程硕博士专项研究生进入企业实践阶段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确保研究生在实践阶段学以致用。人工智能学院刘勇副院长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张晓恬分享了她在实践过程中的收获。

此次培训会以校企联合培养为契机,着力推动了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促进学校开展卓越工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