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北京邮电大学2022级工程硕士专项研究生赴中国电信企业实践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3-09-13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2023年9月11日,为贯彻落实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工作部署,深化产教融合,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电信联合培养的2022级工程硕士专项研究生企业实践开班仪式在中国电信成功举行,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桂清,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苏菲,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洪军,中国电信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导师、18名2022级工程硕士专项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开班仪式上,王文博副校长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工程硕博士培养专项工作的进展,表示此次与中国电信联合培养的工程硕博士是校企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希望以培养卓越工程人才为纽带,让科研创新、科技攻关的前沿阵地真正对接到产业的“刚需”、企业的“刚要”上去,加快培养战略人才后备力量,同时祝愿18名专项研究生能够在中国电信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随后,西交大副校长洪军、企业导师代表、工程硕士专项研究生代表分别发言,中国电信集团刘桂清副书记致欢迎辞并讲授入企实践“第一课”。


企业实践是工程硕博士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2022级工程硕博士培养专项的研究生已陆续到中国星网、航天科工等企业参与实践。未来,学校将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办学目标,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统筹实施,努力建设一支以建设网络强国为己任,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