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北京邮电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正式开幕

时间:2023-11-02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为充分交流和展示研究生优秀创新创业成果,加强研究生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培养,深化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1020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在西土城路校区体育馆开幕,校党委书记续梅、校长徐坤出席开幕式,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的主要领导及项目指导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王文博主持。

校党委书记续梅宣布北京邮电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

徐坤指出,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是学校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学校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实践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北邮人传承奋斗基因、矢志创新创业的生动展现。徐坤希望同学们接续传承北邮人“爱创新、善创新、能创新”的优秀品质,把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和自身的科学研究紧密结合,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用引领未来的人生创意书写下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创意人生。

指导教师代表张佳鑫、学生代表曹婧宜先后发言,表示会继续秉承“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家国情怀,用创新创业成果书写报国之志,把美好青春汇入祖国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让奋斗的足迹镌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

本届成果展以“研途邮我,同创同行”为主题,展会为期两天,共设5G研究与应用、人工智能、信息网络安全三个展区,近百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展示,内容涵盖了信息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等诸多前沿研究领域。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创业类项目的答辩评审,此次系列活动充实丰富了“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赛教融合”的手段举措,锻炼提升了参赛学生科学创新和工程实践的能力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备战”的目标,为人才储备、产教合作协同创新搭建平台,助力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与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