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校博士生代表参加中国电子学会优博论坛

时间:2023-11-07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114-115日,研究生院带队,组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等相关学院的8名在校博士生前往南京参加中国电子学会优博论坛。本次论坛围绕电子信息及相关交叉领域科技前沿和产业发展,展示优博优硕的研究成果,交流成长经验,切磋培养方法,助力电子信息领域青年科技人才进一步成长,提升青年科技人才活跃度和影响力。

本次论坛由东南大学承办,崔铁军院士、张宏科院士等多位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高校学者和企业专家出席并作主旨发言,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和东南大学校长黄如院士作开幕致辞。

在主论坛上,北邮集成电路学院执行院长张杰教授(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携北邮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辉教授(2016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了面向算力的光网络技术研究与思考,并表示要时刻紧跟世界科技前沿,踏踏实实从事基础研究,勇敢尝试“从01”的原始创新,奋力破解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在研究领域内努力做到引领前沿技术,为建设科技强国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参加论坛的同学反映,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认为本次论坛展出的前沿产品、尖端技术以及国际国内创新解决方案,为后续开展科研创新提供了新思路,开阔了学术视野。同时,来自电子信息领域的专家报告、往届优博作者经验分享以及优博成果展,为博士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了科研创作的热情。

作为电子信息特色高校,学校鼓励并支持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深入了解国内外电子信息领域的发展前沿,将科研创新与行业、产业深度融合,以“四个面向”为引领,成长为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