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北邮再攀高峰

时间:2023-11-13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为提升我国网络安全防线水平,强化网络空间竞争能力,培育网络安全卓越人才,北京邮电大学作为网安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于1111-12日在杭州成功举办。

此次大赛全国共670支队伍参赛,133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北京邮电大学共有42支队伍参加初赛,经过激烈角逐,进级决赛的12支队伍全部获奖。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获奖总数和一等奖总数均位居全国第一。其中:实网对抗赛获冠军、季军(第一名,第三名),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揭榜挑战赛获二等奖2项;创意作品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网络安全空间学院共有6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北京邮电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北京邮电大学在实网对抗赛中获得冠军和季军

天枢战队奋力拼搏

实网对抗赛现场

创意作品赛答辩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陈子辰、副秘书长赵瑜、中央军委办公厅原保密局局长刘怀彦、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张进成等领导嘉宾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

王文博副校长在闭幕式发言

王文博副校长对广大网安学子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殷切期盼,并指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强国,教育是基础,人才是关键。网络安全作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底座,将在未来的发展中承担托底的重担,是我国现代化产业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希望广大青年人才秉承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北京邮电大学作为大赛秘书处单位,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精神,我们将继续发挥行业特色型高校的优势,积极与产业、企业对接,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类研究生创新大赛,让科研创新、科技攻关的前沿阵地真正对接到产业的刚需、企业的刚要上去,推动产教赛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

大赛合影

研究生院

2023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