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北京邮电大学2015年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暨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9-09-30        作者:        点击数:

2015年7月9日下午,2015年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暨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典礼在北邮科技大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教授、副校长杨放春教授、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温向明教授、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杨义先教授、优秀学位论文作者及其指导教师、2015年博士学位获得者及相关学院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博教授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温向明教授宣布了“关于表彰2015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的决定”。副校长杨放春教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杨义先教授、校长乔建永教授先后为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的作者及其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博士学位获得者代表卿浩博在发言中对在读期间给予他指导和帮助的老师、同学和亲友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对母校表达了深切的眷恋。他代表所有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祝愿恩师幸福安康、桃李芬芳!祝愿母校蓬勃发展,再书华章!

博士生指导教师张霞教授满怀深情地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和嘱托,她希望同学们都能“立德”,做一个具有崇高道德的人;希望大家都能“立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大家都能“立言”,做一个传承文明的人。并代表在校师生祝愿博士学位获得者们一帆风顺,万事如意!

校长乔建永以《再读罗兰演讲》为题,发表了真挚热情的讲话。乔校长向2015届全体博士毕业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导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各位同学完成学业的亲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乔校长就科研选题的价值问题分享了罗兰演讲带来的三点启示:首先,探索科学原理是科学研究之本;其次,原始创新思想不可能在“浮躁”中产生;再次,科学研究需要高尚思想的引领。乔校长带领在座的博士们一起重温罗兰博士132年前的科学宣言,以此提醒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要承担起当代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在科技发展、社会进步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做出北邮人应有的贡献!

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进行,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博教授宣读博士名单,身着学位礼服的校长乔建永教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杨义先教授逐一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拨学位帽穗、颁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位授予仪式在热烈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博士学位获得者的家人亲朋共同分享了这一幸福的时刻。载着嘱托、带着祝福,又一批学有所成的北邮学子离开母校,充满自信地奔向自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