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北京邮电大学学位证书设计比赛颁奖会暨设计方案说明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9-09-30        作者:        点击数:

1月14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学位证书设计比赛颁奖会暨设计方案说明会在办公楼501隆重举行。副校长温向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博,教务处副处长盛亚男,学生处副处长黄天丞,团委书记任雄飞,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胡怡红,校友会宋海军,培养指导委员会专家、学生代表以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冬华主持。

胡冬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学位证书设计比赛的组织背景、具体流程及评选结果。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要求,自2016年1月1日起,各学位授予单位可自行设计、制作和颁发学位证书。为了充分展现北京邮电大学的特色和精神风貌,激发我校师生的科学精神、艺术创想和爱校情怀,学校组织了面向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的学位证书设计比赛。本次活动,历经“设计方案征集”、“网络投票”等多个环节,为期近三个月。在作品征集阶段,全校师生、校友及校外人士积极响应,学校收到了大量投稿,这些作品匠心独具,内涵丰富。最终,学校将通过初步筛选的10件作品进行公布,邀请全校师生员工对喜爱的作品进行网上投票。经认真统票和严格审定,并根据作品投票结果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6幅作品。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博教授宣布获奖作者名单,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温向明教授为获奖作者颁奖,并与获奖作者合影留念。

最后,获奖作者分别介绍了设计作品的独创性以及设计理念。这些作品均在设计中融入了具有我校特色的相关元素,同时遵循了美观、简洁、色彩明快的设计原则,并在很大程度上凝聚了设计作者的心力与智慧,获奖作者们娓娓道来设计作品的寓意,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们的高度评价,并为学位证书下一阶段的设计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素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