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小米-北邮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成功举办年度建设总结会暨管理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2-01-04        作者:        点击数:

1月4日上午,“小米-北邮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年度建设总结会暨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沙河校区图书馆会议室成功召开。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徐坤、小米集团副总裁崔宝秋出席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人事处、基金会、计算机学院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小米集团手机部的相关领导。总结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勇主持。

徐坤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整体规划,并对校企双方合作进展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北邮与小米的合作,打造了“产业链—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四链贯通的定制化人才培养模式。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突破现有合作模式,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协同育人发展注入创新驱动力。

崔宝秋副总裁表示小米和北邮的治学育人理念高度契合,跨多个学院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从广度到深度创造出很多成果。希望借助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小米实验班,利用地域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强强联合,把开源技术投入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中,创造更多的经典案例。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审议了《小米-北邮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管理委员会工作章程》,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雷代表联合工作组围绕“校企合作机制建设、学生能力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合作”四项任务汇报了“小米-北邮产教融合创新基地”2021年度建设情况。在交流环节中,双方就进一步深度合作展开了充分地讨论。徐坤副校长与崔宝秋副总裁共商深化产教融合事宜,双方将持续推进优势资源互补,全力推动协同创新发展,将面向国家和首都重大需求,在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加速培养高层次人才,加强双方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力度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徐坤副校长致辞

崔宝秋副总裁致辞

合 影